像大部分的风,发生在有树的地方一样,

大部分的世界,以我们自己为中心。

我的光 - 黄雅莉

今天看到余淮和余周周一起上热搜,按进去看,看到了《你好,旧时光》这个名字。

大概是6年前,还是初一的我,看完了这部书。

那时候的我,真的很喜欢陈桉。看到陈桉和周周在泰国分离那段,一直被妈妈管的很严的我居然晚上2点钟爬起来写了好长一段读后感,还是一边哭一边写的。还记得那种感觉,大概是梦想被毁掉的心情。但也是真的很喜欢那部书。

过了那么久,我都不愿意再看一遍这本书。

我高三的时候,这本书拍成了剧,身边的人好多都在讨论,我还是不敢看。

因为除了陈桉,从一个不懂事、身边总围绕着好朋友、烦恼很少的初中生到和好朋友散落各处、学会逢场作戏笑对所有人的高中生,我失去的东西已经多到数不清了。

这部书对于我来说,真的是每次看到都会眼睛一酸的回忆了。

因为它太美好了,没有了陈桉,还会有林杨,和这部书相遇的时光也是。

他们都耀眼得让我不敢直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I can see | Powered by LOFTER